阿嬤的含笑花和我的玉蘭花.小時候和阿公和阿嬤住,那是很快樂的一段童年歲月. 每天…在綠綠的青山…白白的山嵐…金色的陽光開幕活動中醒來, 走著火車的鐵軌道去上學. 學校裡,同學並不是很多.但…笑聲很多.雖然..學校沒有很新的設備,沒有很讚的桌椅.但…那時房屋買賣的我…真的很喜歡留在學校裡玩. 然後,又在..黃澄澄的黃昏中…排著路隊…戴著帽子…背著書包回家去. 阿公和阿嬤住在一間紅磚租屋屋裡.門前有著一塊空地和一片竹林. 回到家…阿嬤早準備了一臉盆水,讓太陽曬到發燙等我回去.於是…. 回到家…就先洗了天然熱建築設計山泉水的澡,再坐在家門前的庭院前寫功課. 最懷念…家後頭的那棵…含笑花.因為…阿嬤總會牽著我的手… 走到含笑花前…隨手澎湖民宿摘個幾朵…放在耳根子後.又或是放在口袋裡. 等回到家,再把含笑花…放在房間裡,於是…. 含笑花的香味…充滿了整間的房子.含汽車貸款笑花的美麗,也讓我知道… 阿嬤對我的疼惜. 在和老公結婚之前,阿嬤就走了.沒有等到我披上婚紗,她就離開了. 最近…庭院的玉面膜蘭花盛開了.讓我又想起了…最愛含笑花香味的阿嬤. 阿嬤…你…有聽到我的感謝吧. 因為有你和我作伴,所以….我擁有了一個…建築設計快樂的童年. 因為有你給我的保佑,讓我擁有了三個可愛的孩子. 阿嬤…你有和阿公一起手牽手去摘含笑花嗎? 我…真的很懷念你們好房網…… 我把陽台摘的玉蘭花串起來..可以掛在任何地方唷. 怎麼會…這玉蘭花越看越像…阿開幕活動嬤的含笑花?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uf72ufpcq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